今日值日生:judy來報到

在上次值日精選文之後,judy我有些心事想跟綠正妹們分享~~


"綠色正妹"是個響亮的名號

在綠正妹們的心中 

用溫柔的力量守護台灣,愛台灣

是我們最堅持的信念


有些正妹們可能開始思考

我們在寫這些文章會不會只是自爽而已?

我們的理念真的可以傳達出去嗎?

我們如果寫得太激動,會不會吸引不到其他人來看.....

我很想跟大家說:

別擔心太多外再的束縛

最原始的初心,就是最感動的力量

綠正妹,勇敢做自己吧!!



怎麼忽然想要擦眼淚了起來 

judy我今天太感性了,為什麼呢?先賣個關子,等下在跟大家報告~~咳咳(別丟我水瓶壓^^")

接下來來點輕鬆的~~將將  

精選文時間到嚕!!


燒燙燙四川地震話題~~綠正妹們有話要說


四川震災看台灣媒體與台灣人-- katel姊姊重出江湖

以史為鑑(上)   (下)   -- 凱特打結

別再消費台灣人的慈悲心!! -- judy

台商慷慨捐款中國,對台灣有這麼大方嗎? -- Erica

淺談四川地震—天災人禍避無可避? -- aalava

 對岸的大地震
--peko



愛台灣,就是我們的初心


台灣人不是世界二等人民 -- TaiDuMei

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 一人一封信 向國家地理雜誌抗議 (含抗議信範本) --lyfelf

閱讀<民主台灣v.s.共產中國> (上) -- moriku

愛台灣,為什麼不能大聲說? -- judy

心的距離-- Pennyhu



人權從不容易得來~歷史從不輕易遺忘


歷史不能遺忘~~台灣人權景美園區參觀心得 -- 綠油橘



綠正妹生活點滴記綠

這裡痛暨人工皮使用心得 -- satura 摔車血淚史 (秀秀 

被時間追趕的感受 -- lulula畢業嚕

好壞球理論 --stella



生活就是拿來享受的


台東三葉精緻餐廳--艾瑪


[泰好住]Urban house in Bankok -- princess


為什麼我今天這麼感性呢?          

將將~~謎底是: 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誠心推薦大家前往參觀

我想來短短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今天的震撼教育



最近四川地震 成了最hot的話題

但今天,我選擇來了解台灣人權的歷史

參觀   "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對於台灣的歷史,課本很少提到,我了解也不多

認真說來,是從20歲以後,才開始接觸台灣的歷史

以前,媽媽總是跟我說:我們這一代很幸福,生在台灣經濟起飛. 自由民主的時代

對我來說,人權. 自由. 民主,不就是與生俱來?

今天,我到了人權園區

才深深了解媽媽的話

因為人權. 自由. 民主,從不是輕易得來

而是前輩們用血汗與生命換來的




參觀到 南榕大哥與  信介仙的展覽區

我心裡很感慨,眼淚也忍不住要掉下來

台灣現在有多少人在記念這些曾經為我們爭取言論自由. 民主人權的先人

還是,隨著歷史滾滾的洪流遺忘了

同樣是外省後代,我敬佩南榕大哥的勇氣與堅定的信念

歷史不是挑起仇恨,這是台灣島上共有的記憶

瞭解過去,台灣自由之路的坎坷,現在我們享有自由後,更應互相尊重,共同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義工伯伯跟我說: 這個園區他們爭取了六年,終於開放

也讓台灣過去為人權  民主 自由奮戰的歷史,可以漸漸走入陽光下

但是也令他們憂心的是,未來的變數,是否會將以前成立園區的努力又付諸流水??

我也不知道,但我會努力維護它的存在,讓我們子孫瞭解台灣的歷史




"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
(引自蝦蝦)

週末假日,有空的時候,逗陣來參觀吧!

一起來上一堂台灣人權的歷史課


官網: 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