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就是我的BLOG不想被抄台Lyfelf    

其實我的ID是我的名字縮寫+elf精靈的意思啦
(註:不是哈利波特被面那種矮靈閣醜醜矮矮的那種精靈啦
是美美很口愛的精靈好咩)

但有鑑於大家一見到我都說

「阿阿!我知道妳~~妳妳妳~~~妳就是那個 Ly…什麼的嘛!!唉呀~抱歉啦~~ID太難記啦~~~~
(外加一個,妳知道的嘛!~~~的眼神)

 

外加賴飛狐”(by 比利大叔) ”利飛”(by 小黑貓)
奇怪令人無法忍受的念法陸續出現
 
(
謎之音:此ID念法就是LYFELF每個字分開念)

 

 

所以為了不繼續造成大家的困擾~~

從。今。天。起

大家就叫我「芬仔」吧      (都是比利大叔害的…)


(
註:我說,那我叫艾兒芙(elf)好嗎?()


結果眾綠妹們說:不要啦
!那跟你氣質不符!!!芬仔比較有親切感啦)



 
哼哼

算了。。。

從今天起我就改走超親切路線型綠妹~~~

哼哼


=======鄭。重。聲。明=======


芬仔可是道道地地超有
GUTS的高雄妹


329療傷網聚那天會落淚

絕不是因為在網路上遭藍丁圍剿而覺得委曲!!

(屈屈藍丁叫囂式的謾罵怎麼可能讓我哭呢!!!煙~~)

 

而是因為

謝院長在高雄的付出

點點滴滴我們都在看在眼裡


我跟姐姐嘶嘶從大學來台北念書

從自卑到現在總禁不住驕傲地跟人家大聲說我們是高雄人

我哭

是因為高雄竟然輸了!!!!!

我以身為高雄人為恥

我為謝院長感到不值呀!!!!!!!!!!!!!!!!!!

 

 

因為身為高雄人

所以更知道台灣人做的是什麼愚蠢的選擇



 

但是,沒關係

我們繼續努力

總有一天

台灣人會明白的!

 對吧!

 

哈哈 不好意思說太多了@@ 

 

現在來看囉!!~~~


=========本週精選=========

第一項當然要公器私用一下囉!
那就是~~~~噹噹~~~

 

高雄巨蛋漢神館開幕啦!!!~

有來高雄的妹仔一定要來逛逛喔!

可坐高鐵下來直接轉捷運到巨蛋站喔!(順便參觀一下美美的高捷呀~~科科)

 

 高雄轉呀轉 by Stella

漢神巨蛋不好逛 by

 

芬仔愛說話:
漢神是芬仔以前最喜歡逛的百貨啦

((因為以前他就在雄女旁邊XD))

重點是!!他裡面還有女孩兒們最響往的TIFFANY!~~~

(以前高雄可是只有這家百貨有TIFFANY~~)

而且他有特別設計給女生用的化妝間(有個人大鏡+沙發籐椅可供補妝+腿酸休息)

真是非常非常令人覺得sweety的一家百貨~~~

(跟破舊的台北景美漢神完全不同!!)

 

現在在巨蛋站開了第二間

超開心的!

下次芬仔回高雄再為大家帶來更詳盡的介紹喔!!

 


夏天就是要吃吃喝喝呀!

  
永富冰淇淋   by 薄荷

掌櫃      by莎唷

松串燒.青年店    by princess

Sirocco 餐廳   by princess

團購美食 楊記地瓜酥+謝爸爸五更腸旺  by princess


香港的絲襪奶茶傳奇  by 微微風


再訪幸福花園   by aalava

夏天到處玩耍!!

台中,后豐鐵馬道二日遊   by
yvonne

鹿港之彰濱風情
  by
tina翻車魚 

曼谷人的私密後花園
  
by微微風

正妹的3C世界


就是要趴!---講解攝影小技巧
  by aalava

 

芬仔愛說話:
我覺得
aalava這篇說得很好喔
!
我也覺得照東西有時候「趴下來照」就對了
!
會讓照片有相當突出的感覺喔!!!

 

芬仔個人非常喜歡攝影

我喜歡把攝影當成一種生活記錄(因為芬仔是健忘人=0=)

看到照片就可以想到當時的心情

好像一切又鮮活了起來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網站喔! http://www.frogfree.com/

裡面有寫一些拍照的小技巧

提供給大家參考^^

(ps拍好照更能寫出動人的網誌呀喔!!!!)


Plurk版行任你換之css簡易教學--講解電腦技巧  by 凱特打結


正妹怎麼能不關心政治
 

台灣民眾大會「台灣危機 人民奮起」照片集(上) by 妙子

台灣民眾大會「台灣危機 人民奮起」照片集(下) by 妙子

向左走?向右走? 
  by joy

 

芬仔愛說話:
你是左派還是右派
?

到底什麼是左派什麼是右派?

看看joy正妹有什麼體悟吧!!



這種擴大內需,台灣人,你不生氣嗎..... 
  by joy

擴大內需,台灣人真的是金包銀的命嗎?....第二趴
  by joy


芬仔的怒火 

擴大內需的內容真的會令人吐血
!
大家快來把文章帶走
讓你身旁的朋友都來知道國民黨做了什麼好事吧!!!!


新文化研習營【第四天】
 
by jennifera


芬仔很開心:
終於找到綠妹有人去參加新文化研習營的了!

jennifera寫了四篇喔!

大家要都去找出來看看

 


另外

jennifera還要特別跟大家澄清一個事情

 

T台報導,謝院長說:退出政壇是玩笑話?! by jennifera


看看媒體怎麼移花接木吧!~~
差一點就誤會謝院長了呢!!(氣氣氣)
看過這篇真的會氣炸掉

有情的心 美好的仗  by lyfelf 

芬仔公器私用:
哈哈  最後一篇被我拿來公器私用~~~
 

====19號以後的精選終於結束分隔線====

芬仔最近很有感觸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想法呢?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只是一群聚在一起一直講一樣事情、罵一樣事情的人 
呀我們罵的人,講的事情,就大家都已經知道啦~~~
這樣關起門來那能發生什麼作用呀


記得在阿扁第一次選總統的時候
我跟我的前台北男藍友吵架了
因為我急切地想讓他了解我的想法 
國民黨對台灣做的壞事
還有媒體的可惡與可怕


可是我前台北男藍友他一點也聽不進去
只說
我對政治沒有興趣
政治很黑暗
政治跟我沒有關係
 
(淺藍愛講名言前3名)
(喔喔!還有!!我是中間選民!  )XD


各位不要覺得可笑
在我身邊年輕一代的朋友
這種人是絕大多數!!!

當我急切地想跟他敘述這複雜牽扯又真真假假的過去與現實時
我強硬的態度只是讓他退卻到更深的角落

記得分手時
他只說,因為妳,所以我更討厭政治了
(當然,我覺得好傷心……)

後來,從別人的blog看到一句話(好像是吳念真老師講的)
遇到跟你立場不合的人
不要把他推開
要跟他做朋友


我姐嘶也跟我說
他們這種人,剛要從他們的殼裡面出來,他們才剛探出頭來,他們很害怕,因為外面跟他們以前待了很久的世界都不一樣!!所以不要一直攻擊他們,不然他們馬上就會再縮回他們的殼裡了!!(而且縮得比以前更裡面) 


我覺得他們說的很有道理
可是知易行難
(像我的文章就會尖銳地酸個不停,真是很糟)

後來我跟 judy 恰巧聊了一下
 
她說
她父母(皆外省人)都會說:
馬英九才做了多久
你們為什麼不給他多一點時間呢!
一直罵罵罵是在罵什麼!!
現在還不是都在處理阿扁8年留下來的爛攤子!


不要笑!
我覺得目前有大多數的人都是抱持這種想法的!!!

不過後來我就想到
judy,那你應該回他們

那阿扁這8年不是都在處理國民黨過去50年來留下來的爛攤子嗎!!
才做了8年怎麼收拾得完!
那你們有什麼好罵的!!!


Judy也覺得很不錯~~


所以我想
大家可以先從「點出雙重標準的不公」著手吧?

我的blog
有時會有藍丁來留言
但其實他們整體就是這樣想的

之前我會生氣的把留言刪掉
但我覺得這樣不對
我應該點出他們想法的雙重標準
例如:「如果你覺得莊國榮是因為罵髒話而不該從事教職,那為何也罵了髒話的馬先生就可以當總統?!」

通常這樣他們應該就無可反擊了吧?!


我很虛啦
沒有比利潘,年糕,獨孤木他們那麼強
不過我會努力用溫和的言語來吸引更多朋友來關心我們的!!!~~~

最後
再得意地跟大家說一個「擴大影響力」的方法
那就是多寫寫現代年輕人關心的話題囉!
(當然是先把他們騙進來我們的blog再說呀!!)
之前我寫了徐佳瑩 最後一面  的心得
得意之處就是yahoo搜尋徐佳瑩 最後一面
出現第一篇就是我的文章喔!!!
(咦~不過最近怎麼不見了~~~so sad~~~難道被移除了嗎)

反正大概就是這樣啦!
大家繼續努力寫文章愛台灣吧!!!
颱風夜
不多說!~~

大家晚安下次見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正妹 的頭像
綠正妹

綠正妹

綠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