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的農曆年,期待著新衣與紅包,期待著圍爐團圓的熱鬧滾滾,還有圍爐過後大街小巷燃放的炮竹聲...記得當時的年初一還會有人直接在巷弄路邊就架起簡便的桌子開起賭局,一般是擲骰子或抽撲克牌...從何時起,年節的氣氛越來越淡?感覺親戚鄰居的小孩似乎也沒特別期待過年;時代進步了,老舊的傳統就越來越難守的住?即使那樣的傳統有著溫馨的氛圍...

      除夕那天工作到六點多,開車走在環河快速道路一路通暢無阻,仔細的回想過去一年發生的種種...謝長廷敗選,民進黨交出政權;陳水扁卸任,接著住進看守所;馬英九當選,每天依然只會歪嘴傻笑;劉兆玄做的很爛,還是佔著茅坑拉不出屎...新政府政績一塌糊塗,卻還可以每個閣員都自我感覺良好,然後花了3,600-(其實是超過829億)買了一塊遮羞布試圖掩飾政績不佳,各項經濟指標跌落谷底的事實...而我呢,在過去一年因為綠正妹而交到許多好朋友,認識很多純真的年輕人,也看到了一些真實而負面人性的展現;過去的一年,有疲累,也有成長與收穫;2008於我,是豐收的一年。

      那你們呢?

 

微微風說--[2008]這些日子以來

P.S:這兩位過去的一年都很精彩呀,讓我既羨慕又汗顏...

      對2009你們又有什麼期待?

小優說--2009我的個人部落格新年期許

p.s:話說...我自己的部落格又好久沒更新了,不過...總是還有satura的紀錄在前面擋著呀~科科

 

      最近大家又都在忙著推些什麼勒?畢竟是台派的部落客嘛~一定是要關心一下這片土地的囉!

咖啡店的請託--台灣正名運動,你我有責

外省囝仔告訴你--消費券可以這樣用

棻仔(lyfelf)大爆怒-- 一人一信抗議體委會「聰康」高雄!世運主場館命名:龍騰?!俗到爆炸!!!!

 

      說到高雄,我剛從高雄回來...真的,高雄建設得很好!整齊的街景,高聳卻美麗的建築,乾淨且人潮擁擠的愛河畔...在愛河那就有看到高雄正在宣傳世運的活動,巨型充氣形像玩偶佇立在河中間,很棒的景...不過,有兩個形像玩偶漏氣了,那個高雄市政府是不是該找人去補一下風啊XD改天我再來自己的部落格寫一下高雄遊記好了(其實欠了很多文字債一直沒還XD)比方說那塊3,600的遮羞布,我想罵想很久了,當然大家都知道這是先預支了我們未來的錢,肯定債留子孫,當然大家也都一直抨擊幹嘛不直接發現金,要搞個消費券來浪費公帑?!當然大家也都在譙,幹什麼不能找一個更有效率的發放方式,發錢就應該在管錢管帳的,像是銀行、郵局這類的單位發,幹什麼最後弄得像是在選舉,還是發糧票似的在學校裡排隊領券?!

      我還沒去領,因為沒空,但是我已經有幸看過那個『紙質很厚』的紅包袋了,就一個裝消費券的袋子有必要搞成這樣嗎?紙用這麼厚是可以防水還是防火啊?!馬政府不是在倡導「節能」跟「環保」嗎?!

      這有「節能」嗎?這有「環保」嗎?鄉親啊~評評理吧!

      話說,幾年前有一次我載著客戶開車走在仁愛路圓環附近,看到一個月前才鋪好的還好好的一條仁愛路的路面又被刨開重新填鋪,當時的我嘴上碎碎唸著我的不滿,車上載著的客戶倒是看的很開的說:「不這樣搞,市政府怎麼搞得到錢,怎麼分得了贓?」

      其實,就是這樣而已。『不這樣搞,怎麼分得了贓?』

      最後啊~介紹一下!我們有兩個新義工加入唷!

      Tiffany  綠油橘

     

      2009,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